天坑又吃房 佛罗里达渡假村遭吞噬(视频)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一渡假村,因为突然塌陷的天坑(sinkhole)导致渡假村楼房遭吞噬,幸好工作人员紧急顺利疏散,没有人员伤亡。消防局表示,这处天坑愈陷愈深,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向外扩大。

位于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西方约16公里处的“夏天海湾渡假胜地”(Summer Bay Resort),当地11日(周日)晚间11时开始,在渡假村中间出现建筑屋塌陷情况,到12日凌晨3时左右,整栋三层楼建筑已有30%被吞入土里,形成一个大约15英尺深的“天坑”。据了解,这栋建筑物15年前建成,地基显示稳固,事故之前没有显示有天坑形成的迹象。

由于度假村距离迪士尼世界大约10分钟路程,因此许多带着小孩的家庭选择在此住宿。据目击者陈述,事发当时他们先听见窗户碎裂的声音,接着感觉整栋房子慢慢下沉。所幸旅馆警卫及员工立即进行疏散,35名客人全在结构崩塌前脱困。

目击者Maggie Ghamry表示,一对夫妇和婴儿从一个窗户中逃出,因为门框塌了。Ghamry 说:“他、妻子和一个小婴孩,他必须把窗户打破,这样他们可以逃生。”“到处都是破碎的窗户。”“一位妇女坐在浴缸中,浴缸漂浮了起来。她抓了两件短衣服,其它什么都没有带。”

其实天坑吃房、吃人在佛罗里达州也不是第一次发生,过去60年来在佛罗里达州有纪录的天坑就超过3千个,近几年也不断在发生。今年2月底,位于佛罗里达的一栋住宅卧室地面突然塌陷,吞噬了正在就寝的36岁的杰夫‧布希。由于坑洞持续扩大,尸体至今仍未寻获。

佛州地质学家乔纳森‧亚瑟(Jonathan Arthur)表示,由于佛州地底下有许多石灰岩和天然岩洞久经酸雨的侵蚀,因而产生天坑。亚瑟称,每年2月是整个佛州俗称的“天坑季”(sinkhole season)开始,恰好与佛州雨季起始时间同步,通常持续到夏季末。

(Youtube视频,内容如被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