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祥平:官商勾结圈地骗钱 百姓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讯】近日,有媒体报导,盐城亭湖区一招商专案涉圈钱,200多亩良田被闲置两年多,而老百姓是苦不堪言。报导称,盐城市亭湖区某招商专案商人与政府部门内部人员相互勾结,涉嫌“圈地骗钱”。网友帖子中称,专案肯定是假专案,白白荒废了2百多亩良田,导致老百姓苦不堪言。

官商勾结圈地骗钱,最终被坑的只有可怜的老百姓们。帖子称,商人将工厂抵押给了银行,贷款7000多万,其中基础建设支出了2500万,其余资金至今下落不明。网友称,那个老板直接就是圈地的,政府内部有人跟他勾结呢!他进来时说投资15亿呢,实际1分也没拿,土地到手就抵押给了银行,骗了最少4000万走,但那家伙倒下来肯定会砸死一帮人!
  
这个专案是盐城市亭湖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专案,当初市里好多领导人都去视察的。并且人家还有当年和市领导合影的图片。网友称官商勾结,那么,真有吗?据知情人士表示,这样的土地如果没有政府做担保,商人到哪都拿不到贷款或者补偿的。只有政府及官员参与以租代征,参与土地担保的贷款,最终,才能用土地抵押,套取资金。那么,从中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网友会称“那家伙倒下来肯定会砸死一帮人!”因为官商存在利益链,难怪到如今政府官员们还袒护着那家伙。那么,当初是哪个官员干的好事呢?谁该出来负责?政绩有了,烂尾事谁来收?
  
正因为有了官商勾结,所以造就了假招商圈地骗钱,害苦了老百姓们。百姓失去土地,生活困难只能外出打工养家糊口。200多亩的良田盖厂房,难道官员们不知道以租代征违法,难道官员们不知道在基本农田上不允许盖厂房?而且,还是少批多占!占地200多亩,实际上有土地使用证的只有100多亩。这种赤裸裸的违法,政府不但不管,而且还“助纣为虐”。亭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都是这样操作的,先上车后买票是没办法的事情,等上面有用地计划的时候再补手续。”多好的官员,百姓算个啥,连个鸟都不算,都这么干的?请问,能说具体点吗?
  
良田是百姓命脉,国家土地红线,任何人无权践踏。200多亩良田被闲置两年多,这不仅严重浪费了国家珍贵的土地资源,还让百姓们变得贫穷。盐城市亭湖区政府官员不但藐视挑战了国家法律法规,而且还无视百姓死活,失去了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公信。不知是不是要将老百姓个个都折磨成叫花子官员们才甘心?也不知盐城市亭湖区区委书记崔浩父母官看到有何感想?这不是坑爹坑姐,这是在坑百姓,本该他们可以耕种衣食无忧,可如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曾经的良田荒着长野草,心疼哪,百姓对土地是有感情的,做个失地农民日子并不好过!书记能否体会到呢?
  
领导乐呵呵的完成了政绩,200多亩良田却被闲置两年多,这是谁的不作为呢?有网友首指亭湖区书记不作为,因为,父母官理应爱民如子,为民解忧,为民谋福利。然而,两年多来,良田是荒在那长野草了,竟然没有官员为民做主!中国行政法专家、高级法官秦秋风认为,《土地管理法》第37条第1款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闲置、荒芜耕地。已经办理审批手续的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一年内不用而又可以耕种并收获的,应当由原耕种该幅耕地的集体或者个人恢复耕种;一年以上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规定缴纳闲置费;连续二年未使用的,经原批准机关批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无偿收回用地单位的土地使用权。
  
此外,法律还规定,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对非法占用土地单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超过批准的数量占用土地,多占的土地以非法占用土地论处。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怠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另据媒体报导,近日,亭湖区盐东镇东南村在没有取得任何土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村民从原居住地迁走,利用其宅基地和农田开发建设别墅区,公开对外出售。项目占地120亩多。镇长郁荣表示,“驿龙湾”别墅专案用地确实没有手续。他说,因为该地块是“棺材地”。亭湖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张华证实,只有50亩左右土地经过挂牌出让,其余土地都没有经过挂牌。形成事实的违规当地领导却对此视而不见,不是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而是在想尽办法犯相同的错误,以此来满足所谓的政绩考核、升迁,将这样一个个的烂摊子丢给了最无辜的老百姓、后来者!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