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热浪席卷东亚 高温飙破44度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进入7月以来东亚各地持续高温,破记录的热浪席卷了中国、日本、南韩和台湾等地,最高温更是飙升至44度。也频频传出因酷暑至死的案例,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异常的高温呢?我们来听听气象主播艾琳的报导。

好的,主播。东亚地区在过去这几天出现罕见的酷暑现象,许多地区都出现史上最高温。

例如南韩东南部的蔚山广域市,在8号那天的气温高达40度,创下南韩史上夏季最高温。

而日本的高知县在昨天气温也飙到41度,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今天日本各大媒体的头条,也都在关注酷暑的天气。

再来看台湾。在8号那天,台北市的气温也一路飙升到39.3度,也创下了台北史上的最高温度。

相比较之下,中国大陆的情况恐怕是最严重的。热浪侵袭了40多个省市,气温超过了40度,特别是中国浙江市省绍兴市,在12日更飙破了44度,创下今年夏季东亚地区最高温。

为什么会这么热呢?气象专家认为,主要是因为强烈的高压系统长时间盘旋在东亚地区上空,不但气流下沉,让天空相当晴朗稳定,也让强烈的阳光照射在地面上,加速地表温度的上升。

再加上长年来的气候变迁与全球暖化,让这波热浪更加强大。

去年美国航天局(NASA)曾经公布一份视频显示,从1880年以来,受到温室气体的排放增加影响,全球的平均气温在快速上升,已经变成了“满江红”的情况。

强烈的高压系统,夏季的艳阳高照,加上全球暖化,种种因素的交互作用,让东亚地区遭遇史上罕见的酷暑。

现在将镜头将还给主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