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尤特”登陆广东 港数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强台风尤特(Utor)在肆虐菲律宾之后,星期三强势向中国挺进,带来的强风豪雨迫使香港学校、银行和股市关闭,大众运输停摆,数百架航班取消或推迟,之后又在广东省阳西县附近沿海登陆,所到之处狂风暴雨,一片凌乱。

台风尤特星期三下午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在“尤特”肆虐下,阳西县溪头镇树倒车翻,一片凌乱。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受尤特影响,16号之前,广东将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尤特带来的强风豪雨,也肆虐香港,大雨从13号晚间一路下到14号,让海陆空交通大受影响。

香港渡轮码头、学校、法院、交易所星期三都被迫关闭一天。

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截至下午五点,共有超过5百班航班受到影响,其中117班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滞留机场。

此前尤特也登陆菲律宾,造成4人死亡,被称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强的台风。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