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布紧急状态 逾200人丧生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星期三(14日)埃及局势进一步恶化,埃及安全部队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示威营地进行了强行清场,造成了严重伤亡。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导,共有235位平民和43 名警察在清场中死亡,1000多人受伤。随后埃及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个月的紧急状态,部分地区还实施了宵禁。副总统巴拉迪也宣布辞职。

埃及安全部队周三早上出动推土机,铲平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并发射催泪弹驱散他们。

示威者则投掷石块,现场浓烟滚滚。政府还呼吁示威者立即离开营地,否则就被逮捕,同时警告不要把妇女和儿童当作人肉盾牌。

有当地居民说,看到穆尔西的支持者先向安全部队开火。

开罗居民:“穆尔西支持者用枪和自动武器向人们(安全部队)开火。军警在那里。他们无法站着看这一切发生。”

埃及电视台的画面也显示,蒙面枪手挥舞着疑似半自动步枪,向士兵所在的方向开火。

埃及卫生部说,这次清场行动共造成149人死亡。

随后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从下午7时到早晨6时,在11个省实行宵禁,一直持续到下个月。

埃及总理媒体顾问沙利夫•萧奇:“政府已经强调,将对袭击公共财产、警察局、属于人民重要机构的任何企图,予以坚决回应。”

埃及政府与穆斯林兄弟会之间的武力流血冲突,一夕之间震惊国际社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