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审修法生效 2百军囚大移监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高天武综合报导)台湾司法史上最大规模移监行动在今天(15日)上午展开,军方动员宪兵押解254名军犯移送11处法务部所属监狱。移往台北监狱的军囚从北部军事看守所出发,在8时42分抵达北监。另外,台南军监的34名军囚上午9时15分移入彰化监狱,其中17人为刑期10年以上的重刑犯。

据中央社报导,接收军事案件受刑人的南、北11个监所分别为:宜兰监狱2人、屏东监狱30人、高雄监狱1人、嘉义监狱 34人、云林第一监狱34人、云林第二监狱33人、新竹监狱2人、彰化监狱34人、台北监狱10人、台南监狱41人 、台南监狱分监33人。

在桃园方面,县警局保安大队的开道下,宪兵个个全副武装、荷枪实弹,搭乘2台休旅车、2台印有宪兵字样的黑色轿车,从位于桃园县八德市兴丰路上的国防部北部军事法院检察署看守所出发,在上午8时42分左右抵达台北监狱。

国防部台南监狱凌晨起也展开移监行动,其中位于彰化二林的彰化监狱也有军囚移入。彰化监狱表示,今天共有34名军监犯移入,其中17人为刑期10年以上的重刑犯。犯人抵达监狱后,将安排住进6人1间的舍房,日常生活作息比照一般受刑犯,不会有特殊待遇。

移监名单之中,备受瞩目者包括涉及拉法叶舰军购弊案的前海军上校郭力恒、共谍案的前陆军少将罗贤哲、贪污案的前陆军六军团指挥官程士瑜中将、前中科院长陈友武中将、前宪兵司令何雍坚中将。

中检成立专组侦办

军事审判修法后新制今天上路,台中地院及台中地检署今天分别受理军事司法案件各16件及50件。台中地检署因应案件转移,动员5名检察官成立军事专组侦办。

另外,军事审判法修正条文今天生效,军事院检上午移交十大箱卷证到桃园地院、地检署,其中包括众所瞩目的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

洪仲丘案移审桃园地方法院于上午10时抽签分案,由勤股法官丁俞尹等3名法官组合议庭,被告包括陆军前542旅旅长沈威志等12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