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被讽“高级黑” 自爆“4万亿”投资浪费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8月1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一篇《新一轮投资与当年“4万亿”不同不会浪费》的文章,被大陆各大媒体转载。大陆网民纷纷调侃:“人民日报,这次终于说了实话:当年的4万亿投资被浪费了!”有评论指出,既得利益集团不愿还利于民,当局仍走重复投资刺激经济的老路,全然不顾百姓和中国经济的未来。

《人民日报》文章称,当时四万亿投资是应急,有些项目没有充分论证其可行性和风险性,而且政府行政干预过多,造成了投资效益不太高,有些还加剧了经济结构的扭曲,加剧了产能过剩。

文章还说,为了缓解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投资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经济学者谢田指出,显然中共当局首次承认了之前四万亿投资的浪费,但是这次仍走重复投资刺激经济的老路。中共为了延续自己的政权,不惜用通货膨胀的办法,用稀释中国百姓财富的办法,来苟延残喘,完全不顾百姓和中国经济的未来。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发表议论:

懒懒_鱼:人民日报是高级黑么……这不就间接承认了当年的4万亿是浪费了么……

老酒0707:谎话说多了,自然就会露馅。

不确定的-轨迹:一分钱还没开始投呢,就说不会浪费,改名拍马屁BAO好了。

James_Hu_:当年那4万亿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大家要相信d, 这4万亿下去就能xxxx了, 最后呢, 肥了谁?

王仁广:当年四万亿造就了最后一批红顶富豪,而这次的四万亿造就的应该是新派群体富豪。最起码在经济上与对手比肩,这才㖃的住对手。

闪光雷0608:人民日报:新一轮投资与当年4万亿不同不浪费!按这个逻辑,就是说当年四万亿是浪费的。那么,当年又是谁说四万亿完全正确的!

beimuji2028微博达人:大爷怎么看?看来印钞机又开始滚动了。

Alex-英:看来新一轮通货膨胀又来了。

热情毛毛1961:本来对克强还抱点希望这下落空了。

宋键_s:哈哈,不会浪费。 。原来投的四万亿浪费了?现在看来,完全把国民给坑了。各种产能过剩,物价上涨,我们都快没饭吃了阿……

笨笨的蓝色天空:钱的来源仅此三者中选:一是増加税收,万税国无法再承受了;二是举债,后代还;三是直接印钞票。

初才富:中国产能未必过剩,主要原因是百姓手中的钱太少。房子多吗百姓靠工资买的起吗?车多吗靠工资买的起且养得起的有多少?旅游是人们不想去吗,时间有没有放一边,有多少工薪阶层的人玩的起?百姓手中可支配的钱到底到底有多少?谁不想生活的潇洒点、质量高一点、享受点、大方点,但是,但是,但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