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抢救潜艇 未发现任何遗体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印度海军1艘潜舰昨天(14日)发生连环爆炸,舰上18名船员恐全数罹难。

这艘配备有武力的辛杜拉克沙克号(INS Sindhurakshak),经大幅改装后,今年稍早才从俄罗斯原厂驶返印度。昨天凌晨于潜艇在孟买军方船坞爆炸起火后沉没,爆炸发生时舰上载有18名官兵。

潜艇沉没后,工程师及海军潜水员紧急展开救援。潜水人员在昨天下午打开主舱门,希望关上两个防水隔舱,把水抽取出,让潜艇浮出水面。

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稍早表示,爆炸后,所有船员音讯全无。

这是印度海军自1971年遭巴基斯坦潜艇击沉印度护卫舰以来,海军遭受的最重大损失;而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定今天独立日发表文告,会就此意外发表谈话。

海军总司令约希(D.K. Joshi)稍早在孟买告诉记者:“我们期待好消息,但也做最坏打算。”

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形容这起爆炸事故是“近年最严重的惨剧”。

美联社引述1名官员说,海军认为任何人都难以从这样严重的爆炸和大火中幸存。

国防部发言人卡尔(Sitanshu Kar)昨晚表示:“我们还没发现任何遗体,不能断定他们已经死亡,但很担心,也做好最坏打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