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航空国泰转盈 新货机争客户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国泰航空星期三公布中期业绩由亏转盈,但仅赚2,400万港元,远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宣布更换新货机,期望减低成本,提高业绩。

香港国泰航空公布截至6月底半年业绩转亏为盈,赚2,400万元,派中期息0.06元,而去年同期则录得亏损9.29亿元。营业额为485.84亿元,跌0.6%。营业开支为475.49亿元,跌3.3%。国泰指燃油仍是集团最大的成本,期内燃油占营业成本总额的38.8%。

对于营利远低于市场所预期的5亿元以上,主席白纪图表示,今年上半年虽然客运业务有所改善,业绩受货运生意持续放缓,以及与国航合资的货运公司亏损拖累。

国泰常务董事朱国梁透露,公司换上较省油的波音777飞机,有助今年业绩改善。

国泰常务董事朱国梁:“今年6个月,我们真正的使用燃油减省了百分之五,可以估到我们用新飞机有帮助,其中有百分之三的减少是因为燃油价格相对去年同期减了百分之三。节省燃油减了百分之五,这是值得高兴的。”

他坦言国泰面对香港多家廉价航空压力大,但强调集团并无裁员计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