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伤害了美国” 泄密美兵首度致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美国马里兰州军事法庭星期三就大兵曼宁(Bradley Manning)向维基解密泄密一案举行量刑听证会。曼宁首次在法庭上发表长篇感言,坦承自己的行为伤害了美国,他为此致歉,表示愿意接受惩罚。

25岁的曼宁在法庭上首次坦承,自己向维基解密泄露大量美国机密,铸下了大错,并表现出了最大的悔意。

他说:“我很抱歉,因为我的行为伤害了世人和美国。很抱歉,我的行为造成这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我了解我必须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代价。”

曼宁说,他泄密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是在伤害美国利益。

他表示,希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去上大学、拿学位,并和亲人建立有意义的关系。

曼宁在2009年到2010年期间,在伊拉克担任情报分析员。他将大约70万份绝密档案泄露给维基解密网站,包括美国大批关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机密,犯下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泄密案。

7月30日,军事法庭裁定,曼宁间谍罪等20项控罪成立,他最高将面临90年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