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美家庭购买健保可抵税逾5000元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道)奥巴马新医保改革实施后,保费或将于明年增加。凯泽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届时美国大约有48%自行购买健康保险的人将有资格获得联邦抵税补助,以应对新医改后保费增加的额度,但高收入家庭因不符合联邦补助资格,将无法幸免。

有资格获得联邦抵税的家庭中,平均每户可获抵税额5,548美元,或是通过医保交易所获得标准银级医保计划用以承担平均医疗费用的66%。而不符合联邦补助资格的人找到一个好老板,由雇主买单,解决保险福利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且由雇主提供的保险福利将不受新医改政策的影响。

新医改将对收入较低家庭实行倾斜政策,尤其是无法通过雇主提供保险福利或无力购买医保交易所提供的医保计划的家庭。届时,年收入在联邦贫困线100%至400%以内者,即个人年收入在11,500至46,000美元之间,四口之家年收入在23,550至94,200美元之间,均可获得联邦补助。

新医改推出后,大多美国民众会受益,但保险公司将承担更大责任,如:保险公司必须接受健康有问题者投保,其风险与未来医疗费用的支出将远远高于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人;另外,新医保计划必须涵盖基本福利,如处方药、精神病治疗、滥用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等费用;而且,投保人每年的自费金额将设上限,保险公司承保费用势必增加。这一切都将促使投保费用的上涨。

迄今为止,美国由多个州提供的医保保费金额均低于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估值,但高于个人自行购买保费的金额(仅就最基本的承保项目而言)。而新医保的保费最低限额目前尚不明晰,预计今年秋季,卫生与福利部将事先公布30余个州的医保费率,联邦政府将帮助其建立医保交易所,为个人和小企业提供医保服务。居民自10月1日起,便可在这些医保交易所登记,购买明年1月1日起生效的医保计划。

此外,新医改还将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费用帮助没有或无法负担医疗保险的个人支付大部分保险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