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纽约酒店“节水有道”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由纽约市观光局和环保局发起的酒店节水计划,对城市的水资源来说无疑是极大的福音。面对每天庞大的观光人数,如何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同时合理节水?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具体措施。

纽约市的酒店节水计划,目前已经吸引了11家高档酒店的加盟。每间酒店预计将节约5%的用水,如此下来,全年的城市用水可以节省1300万加仑。

在纽约市观光局的信息中心,节省酒店用水成为今天众人关心的议题。
“这个星球不会永远存在下去如果我们一直浪费资源。”

“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近年,纽约市的观光人数强势增长,酒店业自然也水涨船高。

“2013年将会有5千3百万游客。”

游客的到来,让酒店的用水量高居不下。主要是在客房、洗衣和厨房等方面。如此一来,每天排放的污水量令人乍舌。

“你可以做到注意你的用水量。”

观光局表示,是时候提醒旅客合理用水了。

“比如:酒店会放标识提醒,你是否可以不换毛巾或晾干毛巾,或者是否可以不换床单.这些都是请求、不是强行的要求。”

除了加强节水意识,许多酒店还将花费重金更改淋浴及厨房设备。

“淋浴或水龙头的水压和水量有很大不同,如果用新的设备,但这不是坏事,我们都可应对。”

从长远来说,设备更新也能节省水费。

“这些都会有所回报。”

此外,针对大量水管漏水所造成的浪费,环保局将花15亿美元修复纽约的主要饮水管道特拉华水管,以及在阿尔斯特县的部分水管。同时,市府对全市500间学校的厕所设备,也在陆续更新中。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陈腾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