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党五嫌犯过堂 再加两罪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两个月前,在纽约华埠行骗被警方当场抓获的五名嫌犯,在今天的庭审中,检方律师提出要再加两项罪名,法官因此将庭审延期。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这五名祈福党被告嫌犯名为告分别为44岁的梁军(Jun Liang音译,女),39岁的何秀梅(Xiumei He,女),46岁的陈雅儿(Yae Chen,女),50岁的陈华浩(Huahuo Chen,男)和44岁的全竟长(Jingchang Quan, 男)。

这五人五月中旬用旅游签证入境,6月3号,因为涉嫌用祈福党惯用手法,欺骗一名华埠老妇,这位老人家寻找机会报了警,在这五人与老人相约取钱的时候,被埋伏的警察一举抓获。

检方认为,祈福党成员专门找华裔的老年妇女行骗,属于仇恨罪,而且属于有预谋的犯罪。所以,又以这两项罪名起诉五名被告。

祈福党,也有称其“金光党”。主要作案手法,就是先寻找华裔老人为目标,称其子女有灾,要老人家拿钱财首饰,给所谓的神医或道长,祈福消灾,而后归还,然而,当老人回家打开包裹,金银财物变成报纸等杂物。

警方透露,祈福党成员多来自大陆,美东和美西华人聚集区,频繁作案。警方一度向社区发放印有防范祈福党的手提袋,希望能引起华人社区的警惕。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