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寿终 透中国巨变前微妙气氛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8月15日,被中共标榜为“首选央视金牌节目”的“同一首歌”(同歌),在国内外多年持续的大力声讨下,终于被迫停播,中共当局给出的理由是“制止豪华铺张”等。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同一首歌”的寿终,反映出中国社会处于巨变前的微妙气氛。

8月13日,中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声称“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通知下发后,引发广泛关注。随后,央视将13年来替中共歌颂的《同一首歌》节目正式取消播出。

据大陆媒体报导,由于遭到国内外抵制,其实《同一首歌》停停演演,已有3年多了。这次终于被迫停播消息一出,当天迅速攀上百度热搜词前五。

中新网天津网友:星们就是靠政府财政富起来的黑美人。

美国网友:好多年前不是停了吗?

湖南省常德市网友:同一首歌停播,电视里专播广告吗,演员可以请那些才了道的,不要很多钱,他们要出名吧?哈哈哈!

四川省泸州市网友:现在整个社会风气都很浮躁,为什么?很大原因就是娱人到处娱乐演出能捞到很多钱,然后拿着这些钱又非常张扬地到处干些诱惑青少年吃喝玩乐的事情。最近涉嫌轮奸的李某某就是一个例子。

四川省泸州市网友:支持,那些明星的药品广告等也当治理下。

天津市网友:劳民伤财,庸俗不堪,早八辈子就该停。

2000年初中共开始利用“同一首歌”洗脑

其实,“同一首歌”本来是一首普通的歌,创作于1990年,陈哲、迎节作词,孟卫东作曲。当时由歌手刘畅首唱,以后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歌曲开始走红。但是后来却被中共利用来给国人洗脑。

1990年,六四屠城事件过后,中共企图让全世界忘却屠杀,掩饰这场屠杀噩梦,意图对全国人洗脑,掩盖它对民众的欺骗、压榨和奴役。并用《同一首歌》支持其举办亚运,在全国反复巡演。

据大陆媒体报导说,13年来,《同一首歌》也先后走进了全国近60个城市。此外,《同一首歌》还走进了美国、日本、加拿大。”

自2000年初起,中共利用“同一首歌”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精神迫害和洗脑。《明慧网》报导说,这歌声的背后隐藏着罄竹难书的罪恶和千千万万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无法计数的苦难和血泪。

报导说,在中国的劳教所里,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都被强迫要学唱“同一首歌”;当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洗脑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写“三书”,而是唱“同一首歌”。当劳教所新绑架来的大法学员入所时,通常是先隔离洗脑,一旦洗脑之后,被洗脑的人与犹大和干警就会齐唱“同一首歌”。就连劳教所非法关押的普通劳教人员都明白,一听到“同一首歌”,就知道有人被洗脑了。在劳教所,每当有与诋毁法轮功有关的重大活动时,在活动中都要唱“同一首歌”。

一位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后分配在某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的法轮功学员,2000 年因给江泽民的一封信而被判一年劳教。她称“同一首歌”是中共用来系统性精神摧残法轮功学员的一环。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指出,“同一首歌”是中共在精神上迫害法轮功的象征,也是它掩盖暴行的伴奏曲。

涉嫌侵权 “同一首歌”被告上法庭

1999年7月在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后不久,中共喉舌央视(CCTV)于2000年1月推出音乐栏目“同一首歌”。但没有征得该作品词曲作者任何授权。央视目前因涉嫌侵权被原词作者、曲作者告上法庭。

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无线电城上演的“同歌”幕后实质,并呼吁美国各界抵制中共输出其意识形态,反对中共向海外延伸迫害。

随着中共残酷迫害国内法轮功学员在海外被大量揭露,在粉饰太平、掩盖罪恶的同时,中共为取得全球对其恶行的“默认”,投入大量资源和金钱,把“同一首歌”这个节目延伸到海外,欲将洗脑和文化暴力向海外输出,但遭到了海外华人的抵制,同时节目组还爆出不少圈钱黑幕和丑闻。

中国老百姓称《同一首歌》成为演艺界最大的“摇钱树”和腐化的温床,有城市开始抵制《同一首歌》的演出。

2006年1月23日,王惠敏、陈刚等五名海外法轮功学员将对中央电视台和“同一首歌”主办者孟欣、刘志强的控告状递到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法院法庭,而法庭的传票也由美国法庭职业递状人递到孟欣、刘志强的手中。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文章“正式取消播出《同一首歌》背后的信息”中认为,“同一首歌”节目被停播不是偶然,“同一首歌”节目的寿终,从一个侧面表现出中共精心打造用文艺形式给民众洗脑的失败,同时也反映出一丝中国社会处于巨变前的微妙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