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太空船 进入星际空间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科学家一直等待旅行家能侦测出与太阳系流动方向不同的磁场,不过新研究显示却不是这么一回事。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旅行家(Voyager)太空船去年已进入星际空间,成为首个离开太阳系的人造物体。

据中央社报导,15日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物理学家史威斯达克(Marc Swisdak)说:“我们认为太阳系内与星际空间的磁场方向相当一致,从中穿过也不会发现有很大改变。”

这代表旅行家其实去年夏天就抵达星际空间,因为旅行家太空船侦测出来自太阳的粒子数目骤降,同时间来自星际空间的银河宇宙射线增加。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同。

而旅行家太空船主要科学家、已自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退休的史东(Edward Stone)表示,史威斯达克的研究很有趣,但不同电脑模式对旅行家的数据会有不同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