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北京最牛建筑 洛阳33层楼顶惊现“空中花园”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大陆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河洛文化村小区一栋33层高楼顶被人违章建成一座“空中花园”,有水有树,景色甚美,被称“堪比北京最牛建筑”。但此违章建筑引住户十分反感,无奈没人管。究竟何人所为,有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各管理部门互相推诿,均不知情。

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河洛文化村小区位于洛河之滨,南临古城路。在小区内有人在一栋33层楼的楼顶加盖施工修建房屋,占地面积非常大,建造样式美观漂亮,有水有树,堪比“北京最牛建筑”。

该楼顶四周有突出的水泥柱子,而楼顶加盖的房屋是在柱子之间安装了窗户,房屋几乎将西侧的楼顶整个占据,在楼顶中部还有一道人工砌成的水泥墙,安装了两个木门,木门紧锁。

这栋楼的楼顶在外部看格外显眼,里面占地很大,多为红木装修,有木质小桥,小型蓄水池,种植了不少花草树木,仿佛“空中花园”,已基本装修完毕。

与该楼相邻的另一幢33层楼也在施工。该楼进门后便是一个玻璃房,地面为地板砖,院内设计有一个小型喷泉。该楼顶的一处为空洞,与楼下的两层楼房相通。

报导称,小区顶层加盖房屋,小区居民颇有反感,但多名住户反映没有人管。

有该楼住户称,前段时间还见有人通过电梯往楼顶拉运建筑材料。“咱也没见过到底谁是户主,只是看见楼顶在盖房子。”

一李姓先生介绍,他是一年前搬进这个小区的,去年冬天看见有人从电梯里往楼顶运建筑材料,当时问工人,工人说是楼顶破损了,运些材料上去补漏,没想到竟然是有人在盖房子。

对此,河洛文化村物业服务中心洛阳钰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负责人则回应,“不清楚,如果是小区里卫生没搞好、绿化没搞好、业主有困难,这些事我们可以管,超出范围的事情,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报导称,洛阳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之,河洛文化村小区属新区发展改革规划局负责。

当本报记者联系了新区发展改革规划局后,但对方表示,对此事不清楚,关于加盖、违规建设事宜是有分工,让联系市规划局执法大队。

随后又被规划局执法大队告知,该事应有洛龙区归市规划局执法大队三大队负责。记者拨打提供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而建“空中花园”还有这样的报导:家住北京丰台区角门南里业主李先生在不到90平米的屋顶天台上,搭建“空中花园”,同楼层邻居魏先生指“空中花园”在楼顶搭建木板,造成他家房顶逢雨必漏,给他家造成损失。于是将李先生、物业和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恢复楼顶原状并赔偿5万元。

报导称,魏先生诉说,他和李先生同住顶层,在两家屋顶上方有一处天台可以上去。2007年,邻居李先生在天台搭建木板房,并摆放植物,把天台装修成“空中花园”。此后,每次下雨,他家屋内都会大面积漏水,家具电器损坏。他认为是李先生在房顶搭建木板造成的,多次与李先生、物业及开发商协商未果,魏先生诉至法院,要求李先生拆除“空中花园”,恢复楼顶原状并索赔5万元。

而李先生称政府鼓励进行楼顶绿化,他是为了绿化才搭建木板房。李先生还出具了《北京市标准屋顶绿化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