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振经济?林百里:先解决缺工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台湾政府推动台商回流,改善台湾闷经济,但上市笔电公司大老板林百里呼吁,要政府先解决台湾缺工问题。而电子业代工毛利率逐年衰退,林百里转型发展云端商机,成绩亮眼,就连有10亿用户的脸书,用的服务器,都来自台湾。

每天近五亿人上的脸书,服务器就来自台湾广达,大环境不景气,笔电代工厂创新求转型,林百里抢攻云端服务器商机,单单去年,营收进账一千亿。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我发现(云端)‘储存’,是那个…很大的机会,因为(电脑)运算喔,你算一下就结束了,就不用了,‘储存’是只有增加,不会减少。”

电子业毛利率逐年缩减,笔电代工受平板电脑侵蚀,广达今年预估笔电出货4400万台,比去年减少18%,近年广达代工厂渐渐移往大陆,是否回流,林百里呼吁政府先解决缺工问题。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很多产业都想回到台湾,但是就没有办法找到劳工,有些东西不是成本问题,是有没有劳工的问题。”

比起成本、工业用地,林百里认为,高劳力产业缺工更是急迫,政府推动台商鲑鱼返乡,却始终在缺工问题上悬而未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张芝瑄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