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仔眼睛半开 视线还朦胧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台北市立动物园可爱的猫熊圆仔”出生后第41天,终于睁开眼睛了,虽然目前眼睛只有半开的程度,还不能看清楚外面的世界,但园方说,最快在1、2天,“圆仔”眼睛就能够完整打开,到时候和“圆圆”就能母女俩相见欢!

圆仔不断发出叫声,拚命抬头,小小的眼睛,努力想睁开,难道你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大家了吗?

一般熊猫45天才睁开眼睛,“圆仔”算是早熟,第41天,眼睛就有半开程度,动物园说最快再1、2天,“圆仔”就能完整打开眼睛,和妈妈“圆圆”母女俩来个相见欢。

台北市木栅动物园秘书张志华:“开眼,它的视力慢慢有的时候,它对于环境的探索就会比较多,刚刚讲它嗅觉已经有了,再过来就是它的视力,原则上在猫熊来讲,它的四肢要能够支撑起它的身体的话,大概需要3个月到3个半月的时间。”

这阵子在圆圆的照料下,圆仔慢慢健康长大,三不五时也会把“圆仔”抱在怀里,哄她入睡,但其实为了激发圆圆的母性,动物园可是下了苦工。

靠的就是这支机械猫熊,除了在上头沾染圆仔的气味,里头内建的蓝芽喇叭还不时发出“圆仔”的叫声,果真吸引圆圆的注意。

台大生物产业机电工程系副教授周呈霙:“3颗马达就是负责它头部、前肢跟后肢的动作,声音我们录了四段的声音档,分别是它肚子饿,它吃饱,它正在睡觉以及它在睡梦中被抓起来的声音。”

听到圆仔的消息,一早动物园猫熊馆也挤进人潮,只不过没看到圆圆跟圆仔,只剩下团团一个人,开心地吃着竹叶,虽然很可爱,但小朋友难免觉得好可惜。

家长:“对,有一点失望,我们是太早来了。”

别担心!园方说,小猫熊“圆仔”,最快再等半年,就能够出来和大家亮相,这阵子只好请民众再等等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