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内阁将商 如何处理兄弟会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18日,埃及将开内阁会议讨论当前危机,副总理丁恩将提议立即终止紧急状态、开放各方政治参与及保障自由集会等人权,以化解穆斯林兄弟会和安全部队间的血腥对立。但是,总理贝柏拉威(Hazem el-Beblawi)则主张解散遭罢黜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

据中央社报导,虽然军方仍封锁几座大广场,夜间也实施宵禁,但首都开罗今天恢复昔日的繁忙。银行和股市也自14日大屠杀以来首度正常营业,股市立刻大跌。

杜拜的舒阿资产管理公司(Shuaa Asset Management)主管艾默汗(Amer Khan)说:“只要街上流血,外国和区域投资人就没有在埃及买进的理由。”

贝柏拉威谴责穆斯林兄弟会需为流血负责,提议查禁运作了85年的穆斯林兄弟会。他昨天告诉记者:“对于手上沾血,用武器对付国家及其机构的人,(我们)不会跟他们和解。”

警方14日强力扫荡开罗两处支持持穆希的静坐抗议营地,穆斯林兄弟会之后在16日发动“愤怒星期五”抗议。愤怒星期五的冲突,造成至少173人丧生。

内政部说,警方之后逮捕了1000多名穆斯林兄弟会“分子”。国营通讯社说,250人可能被控谋杀、谋杀未遂或恐怖主义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