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选州长 选情胶着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今年是美国的“非高峰选举年”,在州一级,只有维州和新泽西州在选举州长,因为新泽西州现任州长连任几乎没有悬念,维州选举就成为全美国关心政治的人们的焦点。下面一起来看看那里的情况。

对一些不太在意政治的维州居民而言,他们对两位候选人的了解可能始于媒体上出现的越来越多的攻击对手的负面广告。民主党方面经常提醒选民,共和党候选人库奇那利(Ken Cuccinelli)反对堕胎和反对同性恋的保守派立场。共和党也藉民主党候选人麦考利夫(Terry McAulliffe )不肯公开他的退税记录以及他创办的公司涉嫌不当吸引投资者而被联邦机构调查而大打广告。电视广告通常是选战中最大的一项支出。

若赛教授是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他著有九本美国政治方面的著作。

若赛,Mark Rozell, 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因为这是全美唯一的很胶着的选举,所以有很多钱进入了维州选战。不光是维州的,全美都有。全美政党在出钱,利益组织也在出钱,州内州外的个人捐献者都在出钱。”

对于美国总统或联邦级选举,相关的竞选法律规定个人和组织捐献的上限基本上都是中产阶级家庭能够承受的,以期有效的防止有钱人利用金钱来影响选举结果。不过维州州内法律没有规定这个上限,只是依靠在网上公开一切政治类捐款信息来让舆论监督。

可以让选民们放心的一点是,美国民选官员通常在当选之后的政策会较为接近。

若赛,Mark Rozell,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通常美国政治中有个有趣的现象大家需要了解:美国有两大政党,在竞选期间,候选人的说辞听上去会很不一样,哪个候选人能赢好像后果会很不一样。这是为了动员选民出来投票。”“不过通常你去仔细看他们的政策主张,会发现他们的主张其实没有那么大差别。”

新唐人记者杨岸维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