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争议升级 英舰再抵直布罗陀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西班牙渔船星期天驶入直布罗陀海域附近,抗议英属直布罗陀政府在海中兴建混凝土礁,英国也不退让,派出皇家海军军舰“威斯敏斯特”号在星期一(19日)驶入直布罗陀港口。两国围绕直布罗陀的争端进一步升级。

包括护卫舰威斯敏斯特号在内的英国皇家海军三艘军队星期一抵达直布罗陀海域。英国方面表示,这是早已计划好的例行演习。但“威斯敏斯特”号这次出现在直布罗陀,却正好是两国外交关系非常敏感的时候。

英国和西班牙最近几周关系陷入紧张,起因于英属直布罗陀政府在争议海域兴建人工岛礁。

西班牙渔民批评,人工鱼礁会破坏渔网,等于是变相阻止渔民在该海域作业。但直布罗陀说,这么做有助保护渔业资源,减少鱼群遭到滥捕。

西班牙决定采取反制措施,加强通往直布罗陀的边境检查,导致汽车大排长龙,有居民表示,他们最长等待了7小时才能通过。除此之外,西班牙还计划征收50欧元高昂的过境税。

西班牙还警告要将这一争议提交联合国仲裁,而英国也紧急要求欧盟派遣调查员,裁定西班牙边境检查是否违反欧盟规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