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援!没补给!汕头十万火急 抚顺死尸遍地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 近日,东北三省出现罕见暴雨,引发自199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洪灾,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三大河流松花江、黑龙江及嫩江水位都超过警戒线,部分河堤被冲毁,多城市沦为汪洋。大陆民政部统计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受灾总数超过1200万人。不过,网友爆出,仅辽宁省抚顺市清源县南口前死亡人数已超1000以上,与当局上报不符。图片显示死尸遍地,惨不忍睹。

东北三省多城沦为汪洋

东北三省连日来出现暴雨、大风以及冰雹灾害。这场大雨从本月2日开始,已经持续两星期,大雨令当地三大河流水位暴涨,其中嫩江更出现50年来最大的洪水。

近日雨势突然转大,辽宁黑山录得272毫米雨量。暴雨令沈阳市变成一片汪洋,不少路段水深及膝,路上不少汽车在积水中死火,交通乱成一片。

吉林有36个水库超过警戒水位,包括八座大型水库。

与此同时,在松花江、黑龙江相汇的黑龙江省同江市,有河堤被洪水冲毁。被称为“中国东极”的黑瞎子岛,中方领土有八成面积被浸,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官方公布死亡人数与网路差异大

东北三省8月19日发布的统计称,8月14日以来暴雨洪涝灾害造成辽宁54人死亡,97人失踪;吉林有15人死亡,6人失踪,黑龙江3人死亡。

此外,受台风“尤特”影响,南方广东、广西以及湖南三省出现暴雨洪涝灾害。据悉,广东有22人死亡,8人失踪;广西6人死亡;湖南5人死亡,4人失踪。

六个省受灾总数超过1200万人,大陆民政部统计称,六个省份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200亿元。

不过,当天网友“_你是傻子”微博上发贴说:辽宁省抚顺市清源县南口前死亡人数与政府上报遇难者不符,据可靠消息死亡人数在1000以上。请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核实,让逝者安息。同时还上传一组图片,显示死尸遍地,现场十分惨烈,惨不忍睹。

网络最新消息,抚顺清原南口前水库决堤,据初步调查,有六百人遇难,现死亡人数还在上升,几个村子都消失了。很多人站在房顶。几秒钟!被洪水卷走!没有救援!没有补给!封闭现场!媒体没有报导!

“啊3先生”网路发帖:愤怒转起!潮汕人民铭记于心。政府的作为和媒体失声太令人心寒!地方脸面难道不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重要吗?并上传了相关的图片。

网友“主银爱囧笑话”发帖说:我叫陈玉珊,家乡是普宁占陇桥柱的。8月18号暴雨加上练江决堤,普宁市灾情告急!洪水瞬间淹没平房,桥柱地区5万人受困,一些老年人已困死于老屋。水位一直在涨,所有生命均已严重受到威胁。现已停电停水,电话,手机都打不进。大水十万火急,我的朋友同学还困在楼上。我们的力量太小了,求大家转发一下。

网友“影像缉捕”说:整个汕头都快淹了! 潮南潮阳一带大堤水库多处堤防崩塌,大批民众受困,淹水高的达到两米多,现在又停水停电,受困群从越来越多!至今未见任何一支救援部队!至今未见半条新闻!求扩散,求支援!十万火急!哭泣汕头!潮南!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广东当局趁强台风尤特吹袭期间,在粤北进行人工增雨抗旱,却因暴雨,一夜间由旱变涝;暴雨还令南北大动脉京广铁路一度中断,列车大范围延误、取消,大批旅客滞留各地,部分更在候车室内起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