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50年前的梦想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1963年8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万民众聚集首都华盛顿,争取民权和社会正义。这次集会也称作“华盛顿自由、就业、和平与社会正义大游行”。

马丁·路德·金在集会上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 有一天我们的国家会奋起,真正实现立国信念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60年代的民权运动领袖、现任国会民主党众议员约翰.刘易斯(Rep. John Lewis) 说:“他(马丁.路德.金)给了我们希望,他激励了整个国家。”

华盛顿大游行为推动1964年民权法案通过、推动美国种族关系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8年欧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总统。

欧巴马总统在他的母校的一次讲话中赞扬马丁·路德·金和他领导的民权运动:“他改变了法律和民众的看法使得今天一个和你们肤色相同的人能够成为美国的总统。”

50年后马丁·路德·金的演讲仍在激励着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人为争取平等权利而不懈努力。

国会众议员刘易斯说,50年后美国仍面临着很多社会问题,暴力,贫穷,失业,投票权和维护人类尊严的需求:”我们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但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的斗争不是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或者一年,而是要花费一生的精力来努力建造一个充满友爱的社会。“

今年的华盛顿大游行50周年将有盛大的纪念活动,欧巴马总统将在当年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 演说的林肯纪念堂台阶上发表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