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贪官也希望彻底解散中共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发生钱荒以来,中国局势显得更加动荡不安。近日,中共官员再次掀起了瓜分国有资产的狂潮,香港媒体认为,从另一方面说明中共贪官也希望彻底解散中共。由于贪官们瓜分的是百姓的血汗钱,中共当局若不能阻止,百姓势必逼上梁山,揭竿而起。

大陆媒体报导说,温州永嘉县新桥村10名村官涉嫌瓜分价值18亿元的316套安置房。这是中共暴力夺取政权以来村级官员集体贪污的第一大案。日前该案件正在温州市永嘉县人民法院审理。

《纽约时报》日前还报导称,美国证交会(SEC)反贿赂部门正在搜集关于摩根大通“某些在香港雇佣的前雇员与该公司和某些客户的关系”。而根据一份保密的政府文件显示,摩根大通聘雇中国光大集团(直属国务院)现任董事长唐双宁之子唐晓宁后,不仅成为光大银行上市的十二家财务顾问之一,更获得光大国际出售资产的大单。

摩根大通聘雇的另一名中共高干子女,是前铁道部高官张曙光的女儿张希希,在她被聘用后,摩根大通被选为国企中铁集团50亿美元的股票首次上市案的保荐人之一。

由于光大和中铁,过去与摩根大通的业务往来都几近于零,现在摩根大通在雇用两人后,开始获得与光大集团和中国高铁项目合作的机会,不免令人心生疑窦。

另外,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的院长、书记、副院长等十三名核心管理人员假退休、假辞职,出资注册了一家私营公司,将价值几千万元的国有资产注入这家私营企业。几年过去,这些资产已升值到四个亿,而部分贪官也先后官升至厅级。

为此,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口口声声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原来最不爱国的就是高官权贵,最吃里扒外当汉奸的就是官二代。如果说昆明、温州的贪官是利用“土办法”来侵吞国有资产,那么高官子女们则利用“洋办法”,与外国资本集团联手,共同瓜分国有资产。

文章说,中国的财富在权贵精英们的你贪我占之中,像夏日的雪条一样逐渐消融。贪官利用手中点石成金的特权,打着关注民生发展以及国企改革等诸多冠冕堂皇的招牌,不断化公为私,将国有资产装入私人腰包。

每年福布斯定期公布中国富豪榜,其实类似的排名都有缺陷,因为没有将贪官的隐形资产计算在内,如果将贪官的财产公之于众,名列前茅的富豪肯定都是高官。

文章指出,在中国有很大一部分是贪官污吏,他们希望利用民主化改革的时机,将中共彻底解散,如此一来,便可以使手中的不法之财变成合法之财,这一幕在当年苏共垮台时已上演过。文章认为,中国目前的局势与当年苏联垮台之前何其相似,没有谁能力挽狂澜。

中国第一次瓜分国有资产的狂潮

“中国共产党的危险到底来自哪里?”一文说,中共十四大以后,私有化改革在中国强行推行、在各个领域里全面铺开。而国有企业私有化首当其冲,强行国有企业改制、破产和合资,强行税制、医疗、养老保险、教育产业改革,掀起了中国第一次瓜分国有资产的狂潮。1997年十五大提出“抓大放小”改革思路,又掀起了第二次瓜分国有资产的狂潮。到2000年中国各级地方国有企业基本上都私有化了,医疗、教育、社保等都市场化了,或者说另一种形式私有化了。

文章说,这种私有化改革可谓血淋淋,老百姓一听“改革”二字就毛骨悚然、浑身发抖!其结果是官商勾结、内外勾结、资本和权力勾结造成了几千万工人下岗、几万亿国有资产流失,催生了无数富豪和资本家。而广大老百姓重新背上“新的三座大山”。中国大资产阶级、大买办阶级已经形成了。但中国环境破坏了、资源耗尽了、耕地毁灭了、农村经济毁灭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毁灭了、留守儿童出来了等等。各种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涌现。

文章指出,到这时,中共政权已汲汲可危。到了中共的十六大、十七大,中国除了一百多家中央企业外,中国的国有资产几乎瓜分完毕。目前,有部分中共高层领导已经认识到中国面临着空前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