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动荡不止 美检视对埃金援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面对埃及局势的持续动荡,美国官员表示,政府正在重新审定对埃及的政策,以决定是否中断对埃及每年15亿美元的援助。此前,美国已经取消了和埃及的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星期一表示,由于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推翻以后暴力冲突不断,美国国务院正在审视是否需要削减对埃及的经济援助,不过目前还没有定论。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则警告,埃及临时政府必须包容各党派,与各方和解。黑格也承认,埃及是主权国家,美国影响埃及未来的能力有限。

在被问到美国是否已丧失了对埃及的影响力时,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回答说,欧巴马总统已经做出了两项决定,可以对埃及政府产生影响。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第一项决定是,推迟即将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还有,总统也宣布,取消与埃及被称为光明之星的联合军演。”

厄尼思特也透露,美国高级官员正在和开罗高层会谈,以决定是否继续援助埃及,但美国不打算认定埃及罢免民选总统穆尔西的行动是否是政变。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我们已得出结论,就推翻穆尔西是否属于政变下结论,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按照美国联邦法律,美国必须停止对一个军事政变国家的援助。

厄尼思特强调,制定对埃及的决策,必须遵循美国法律,并符合国家安全利益。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