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陷阱?国人不认同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8月20号,《人民日报》刊发了一篇题为“发展中国家应警惕‘民主陷阱’”的文章。党媒发出的这一论调,立即引发了大量网友和民主人士的反驳。

这篇文章署名“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文章以埃及近期的社会动荡为例,得出结论说:对发展中国家来说,由于“‘早产’的民主超越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造成了政治动荡。

“中国民主党”发起人之一秦永敏认为,波折并不能影响民主进程。

秦永敏:“在从专制走向民主的过程中,所有的国家都会有一些反复,甚至有些流血斗争。最典型的你看法国,从1789年就发生了法国大革命,《人权宣言》问世。但是后来的几十年、上百年里,不断的民主和专制的博弈,慢慢的民主才站住脚。”

近期,喉舌媒体频繁发表文章,批评宪政及民主。“公民不合作运动”发起人唐荆陵指出,这显示出当局试图进行反扑,但已经无法影响中国民主力量的快速成长。

唐荆陵:“因为有了网路之后,这个成长很大程度上出自一种自发的秩序,我们很难知道,谁会去做一个推进自由和人权进步的事。但确实有人不断的加入到这种推进过程中来,当局也无法预料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它是无法控制的。中共现在的垮台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事了。”

仅在新浪网上,就有7万多名网友参与了这篇文章的讨论,多数是嘲讽和反驳的跟贴。还有网友说,“对于一个能够报导亩产几万斤的报纸,反正说什么我也不信!”

新唐人记者林莉、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