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离环流续笼罩 菲灾情惨重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由于受潭美台风暴的影响,菲律宾虽逐渐脱离潭美台风暴风圈,但受西南季风影响,外围环流增强,吕宋岛仍豪雨未歇,待疏散与伤亡民众持续增加中。

据中央社报导,21日清晨7时起,潭美台风转扑北台湾,吕宋岛天空绽放久违的清朗,不过菲律宾气象局仍向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省份,发布每小时降雨量介于7.5至15毫米,低漥地区可能淹水的黄色降雨警示。

连续4天豪大雨侵袭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过半地区水深及膝,部分地区积水甚至高达颈部。

菲律宾灾难危机减降暨管理委员会(NDRRMC)表示,18日至今,已有8人因风灾丧命,4人下落不明,41人受伤,伤者多数是在高山省登山的游客。

报导说,潭美台风带来的豪大雨,使吕宋岛至少35市80镇逾100万居民受困,13万人暂时栖身临时收容所,政府拨款800万披索(约新台币547万元)赈灾,已有3省及13城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包括台商聚集的甲美地省(Cavite)。

报导指,通往苏比克湾的高速公路等主要干道和桥梁,因大水冲刷损毁,另有高架道路路基流失断成两截,触目惊心。

灾管会初步估计,因豪雨及大水,基础建设损失金额累计达6600万披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