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台风升至红色预警 福建3万渔船回港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台风潭美今晚到明晨将在福建东部沿海登陆,当局今天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恐带来暴雨,已把风暴潮预警级别提升至红色最高级别。

据悉,潭美21日5时中心在台北市偏东方约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潭美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下,广东东部、福建大部、浙江中南部等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目前上海、浙江、福建沿海正处于天文大潮期,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应做好防潮准备。

福建3万渔船回港

福建省已启动防抗台风II级响应,因应台风,平潭至台中的两岸海上直航航线暂时停运,“海峡”号高速客运船离开平潭海域往其他锚地避风,取消原定22日的航次航班。

据中央社报导,对潭美台风可能造成福建和江西境内杭深线、鹰厦线、福厦线、龙厦线、赣龙线、昌福线等铁路出现豪雨,南昌铁路局今天也宣布,停售22日、23日途经杭深、福厦、龙厦线运行的78对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

南昌铁路局人士表示,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对线路采取警戒措施。

截至21日15时,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已取消进出港航班17架次。

据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21日傍晚略过台湾东北部后,将向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靠近,21日下半夜至22日清晨或将在晋江到霞浦一带登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