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污水泄漏严重性跳升两级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日本福岛核电厂传出高达300吨放射性污水泄漏后,有关当局随即将这次核事故提升为“严重事故”的3级,等于比原先暂定的1级严重100倍。

日本核能管制委员会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星期三决定,按照国际核能事件辐射泄漏的标准,将福岛核电厂泄漏升级到第3级的“严重事故”。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长田中俊一形容这不是单单提高监管结构就能解决,后续问题还会接踵而来。他表示,当局必须有能力面对比实际情况更糟糕的危机。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长田中俊一(Shunichi Tanaka):“现在我们必须研究如何降低危机,如何预防这起事件变成一个致命、严重的灾难。”

工作人员在泄漏污水的储存槽周围囤放沙袋,试图吸收以形成水洼的污水,但由于危险性非常高,必须不断轮班。目前大部分污水已经从地面上消失,可能已渗入土壤或流入海。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从任何方面看,这都是可悲的。(日本)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尽快停止泄漏污水。”

2011年日本发生311大地震,福岛三座核电厂炉心熔毁,该事件被定为第7级,也就是最严重的核灾事故。最新的污水泄漏事件是继311之后,日本福岛发生的最严重的核危机。

营运商东电公司星期三股价下跌13%,显示事件发展让投资人忧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