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元水灯 英主持人:21年来看过最美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基隆的年度盛事,中元祭放水灯活动在今天(21日)凌晨结束,知名旅游主持人伊恩•莱特形容,这是他21年来子看过最美的节庆,带您来看到当晚的,精彩画面。

黄历七月十四,中元祭放水灯,适逢满潮,加上遇到台风潭美,为今年放水灯增加,不少挑战。

轮值主普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敏德:“今天会特别难推(水灯),因为又是满潮,又台风警报,所以我们特别还,我们救难大队也来了。”

虽然浪潮大,但是为了祈求平安、保佑,所有人还是,全力以赴。

记者吴柏萱:“今年的第一座水灯,已经准备好即将下水,而今年中元放水灯也特别邀请两位神秘嘉宾,知名旅游主持人Janet和伊恩•莱特,也已经准备好要来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

用纸糊成的房舍,众人合力推入大海,随着风浪,浮沉、燃烧,根据民间习俗,水灯放的越远、烧的越旺,代表今年运势也越旺,伴随满天烟火,今夜碧砂渔港,璀璨明亮。

知名旅游主持人Ian Wright:“真的是超级精彩的节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节庆,我去过那么多地方,21年来那么多地方,绝对是令人惊艳了,同时还有烟火在放,那些同时还在燃烧,整个气氛真是太美了。”

知名旅游主持人Janet:“太精彩了,这是我第一次,有谁能不享受这一切呢?几百万个烟火在放,我们做的房子也在那里,我们做的三栋房子也在那里,群众也都很开心,整个太好了,真的真的太好了,而且现在是半夜,三岁的小孩跟阿嬷一起同乐,整个家庭都来了,真的真的太酷了。”

知名旅游主持人Ian Wright:“看着整个房子这样子燃烧,你看看。”

虽然今年中元祭遭遇台风,但晚间的放水灯活动,全程无风无雨,也为基隆一年一度的盛事,画下完美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吴柏萱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