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官员提案 公布枪案罪犯名单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昨天乔治亚州小学又发生枪案。今天纽约的民选官员提出议案,让公众也能知道记录在案的枪案罪犯的情况,希望有助社区安全。请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请社区民众也知晓记录在案的枪案罪犯,是这个向纽约市和州府提案的要点。在市政府前,提出议案的官员介绍了详情。

市议会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瓦隆:“公众有知情权,才会更安全。”

2006年纽约市立法就要求登记枪案罪犯的名字,出狱后还要保留四年。但是目前只有纽约警察局能看到名单。新提案建议让公众也能看到,并分别提交纽约市议会和州议会。

这一建议类似把性侵罪犯的名单公布于众的做法。

布朗士区长小鲁本•迪亚兹:“不能容忍躲藏在阴影中的罪犯。”

纽约州参议员杰夫•克莱恩:“这个议案是交给公众一个新的武器,对抗枪支暴力。我会在州议会支持布朗士区长这一提案。”

纽约市统计,在枪支暴力案件中,有枪支犯罪前科的,行凶杀人的比例是没有前科的人的四倍。

彼得•瓦隆:“如果我住的街区有枪支罪犯,我当然需要知道。我的孩子都还是青少年,做父母的当然想知道他们和什么人来往,我需要关注孩子的未来和安全。”

提出议案的官员希望年底之前能够通过。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