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欠佳 大马下修经济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上半年经济成长平均只有4.2%,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决定下调全年经济成长预测,由原来的5%至6%下调到4.5%至5%。

据中央社报导,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塞蒂(Zeti Akhtar Aziz)解释,外围经济持续显露疲态,原产品出口低迷,电子及电器产品需求也走软,已冲击大马经济成长表现。依据上半年经济成长数据,决定下调全年经济成长预测

不过塞蒂表示,看好下半年经济成长会改善,包括全球经济复苏料可带动外围需求回升,国内需求仍将保持强稳的成长。

她预见,全球经济改善将带动下半年出口表现,内需依然是大马经济主力,包括私人开销、资本开销、国内工业及各项基建计划等都可支持经济成长动力。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的调查预测中值显示,第2季经济成长数据各为4.9%和4.7%。

其中,虽然大马内需在第2季按年成长7.3%、政府和私人消费分别成长11.1%和7.2%,但净出口数据暴跌41.6%,加上政府投资也减少6.4%,拖累第2季经济成长步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