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战 难民儿童破百万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叙利亚冲突爆发两年多以来,有一半难民是儿童。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导,沦为难民的儿童人数23日突破100万大关,另有200万孩童在战火蹂躏下流离失所,避居边界一带。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叙利亚冲突激烈,人民被迫逃离家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执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在声明中说:“第100万名儿童不是只是一个数字而已,而是活生生代表又有儿童的家庭被剥夺、甚至也和家人失散,面对的那种恐惧是我们不太能体会的。”

叙利亚难民大都逃到黎巴嫩、约旦、土耳其和伊拉克和埃及避难,逃往北非和欧洲的难民人数也逐渐增加。

联合国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叙利亚难民中,约74万人未满11岁。

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公署专员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说:“叙利亚这一代无辜百姓的生存与福祉危在旦夕。年轻世代在战火中失去家园、亲人和未来,就算跨越边境暂获安全,但身心受创、情绪低落,也需要还能继续怀抱希望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