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翻供惹恼中共 党媒狠批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8月23号,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继续开审,前一天,薄熙来否认了对他的全部指控。当晚,中共喉舌媒体发文批薄疯狂无赖,多家网站也被要求在显着位置转载批评薄的文章。

薄案仍在庭审中,23号整个上午大陆媒体全部哑声,中午12点10分左右,济南中院发微博说:审判长宣布休庭,下午14时庭审继续进行。

22号首日庭审中,薄熙来当庭翻供,全盘否认了法庭对他三宗犯罪事实的指控,当晚,《光明网》发表题为“无赖与狡辩:虚伪最后的疯狂”的文章,怒斥薄熙来“无赖、狡辩、虚伪、疯狂”,令人侧目。

随后,《央视网》、《人民网》等,都纷纷发文,痛批“薄熙来无赖疯狂”。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大陆多家网站都收到通知,被要求在首页和新闻中心首页显着位置转载这些文章。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薄当庭抵赖控罪,打破了之前的协商,惹恼了中共,因为中共指控他的只是很轻的犯罪事实。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为什么现在只拿出这么一点事实? 他主要是在政治斗争中把一个人拉下来。”

马晓明说,薄熙在重庆“唱红打黑”,在辽宁大连镇压法轮功、访民等制造的无数冤案,中共都没有提。

大陆律师江天勇:“实际上当局是在为薄熙来匿罪,某种情况下薄熙来所做的也是它们做的,所以它没办法去单独追究薄熙来。”

大陆律师江天勇分析,不管薄熙来是否承认控罪,在量刑上不会有大的改变,因为法官的自由裁量权非常大,贪腐10万,就可判处有期、无期或死刑。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