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故障 纳斯达克暂停交易3小时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美国第二大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星期四午盘后因出现技术故障,暂停了所有上市股票和期权交易,直到3小时后,才完全恢复。

纳斯达克交易所星期四宣布,所有交易都在美东时间12:14分之后暂停。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也在纳斯达克的要求下停止所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交易。

纳斯达克还宣布暂停期权市场的交易。

直到美东时间下午3:25分,纳斯达克才恢复所有的交易。

纳斯达克这次暂停交易,对市场造成了大范围的干扰。交易所称,问题在一条数据传输专线上,该专线用来提供纳斯达克上市证券的市场数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它正在监视事态发展,并就这一事与纳斯达克交易所保持联系。

本周二,高盛用来追踪客户购买期权投资需求的交易系统,也发生了故障,向纽交所、纳斯达克和CBOE发出了交易指令。

这些事件凸显了金融业交易软件技术能够在瞬间让市场陷入混乱, 点燃了人们对这些技术的忧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