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政府使用化武是反人类罪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叙利亚反对派指控政府军最近动用化学武器,造成多达1,300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四表示,如果事件属实,叙利亚政府就犯下了严重的反人类罪,并将承担严重后果。他还敦促叙利亚政府立即让专家小组进行实地调查。美国总统欧巴马也表示,叙利亚动用化武是“让人严重关切的大事件”,一旦证实,美国有必要进行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对化学武器用于袭击平民的报告,感到特别不安。在任何情况下、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使用了化学武器,都违犯了国际法。”

叙利亚反对派最近指控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外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130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潘基文还敦促叙利亚政府,立即允许联合国专家小组到现场进行调查。

目前,这个专家小组,就住离袭击发生地几公里外,等待叙利亚政府的回应。

美国武器顶尖专家查尔斯‧迪尤尔费尔(Charles Duelfer):“他们(联合国调查团)在叙利亚那真是一种严酷的考验,基本上,他们已经将他们的手指扣在扳机上,随时将激发国际社会出动军队(对叙利亚用兵)。”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指示情报部门加入调查。他说,叙利亚政府动用化武,是“让人严重关切的大事件”,一旦证实,那就“需要美国进行关注”。

叙利亚过去两年多的内战,已经造成10多万人死亡,100多万儿童沦为难民,200多万儿童流离失所。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