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台军售假消息 中共吃美豆腐?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中共国防部之前宣称,已经和美方提出交换条件,双方就‘对台军售议题成立工作小组’,消息引发哗然,不过,台湾外交部也紧急发出新闻稿表示,强调绝非事实。对此,前驻美代表吴钊燮表示,中共从未改变对台意图,军售议题不能松懈。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与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礼拜一在华府举行美中军事高层会谈,中共国防部外事办隔天向陆媒声称,常万全向黑格提出交换条件,若美方停止对台军售,中国可考虑调整军事部署,并就对台军售议题成立工作小组。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出新闻稿,澄清中共所言,并非事实。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高安:“美方会循例向我方简报,经查证这次,美国跟中国大陆就这个所谓工作小组在讨论的议题,并没有包括美国对台军售的议题,所以相关的报导内容,并不正确”

中共放假消息,吃美方豆腐。有台湾媒体引述美方人士表示,美中会谈只提到双方讨论就反武器扩散、反盗版及网路犯罪等3项议题成立工作小组。

前驻美代表、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中共对台意图始终未减。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中国它们的策略目标都是一致的,都没有改变,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自己的自我防卫也不应该改变。(中共)它在周遭的这种作为是越来越猖狂的时候,我想我们的投资只有更多,没有更少的这种余地。”

中华民国国防部资料显示,历任总统的美台军购金额,分别是162亿多美元,84亿多美元与183亿美元。[全版图卡]这次中共对台军售施压升级、明显化,也考验美台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