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频出乱 黑客攻击新手段?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本周四,由于出现技术故障,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股票交易中断了三个小时。受其影响,纳斯达克期权交易市场也随之停摆。周五,纳斯达克的CEO格雷菲尔德表示,对周四的事件表示失望。

格雷菲尔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周四发生的事件,他感到深深失望,同时解释说“我们并不完美”。

格雷菲尔德表示,已经采取合理有序的方式来处理这次的交易问题。

作为美国第二大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将这次交易中断归咎于技术故障,让一些专家感到担忧。

乔治城大学教授詹姆斯•安吉尔:“这件事对纳斯达克的名声来说肯定是个打击,不过真正的问题是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只是技术故障?如果是黑客攻击,或者恐怖袭击,那可就不是小事了,必须找到幕后的主使。”

近年来,技术故障频频威胁金融机构运作,2010年5月纽约证券交易所遭遇“闪电崩盘”,2012年5月纳斯达克在脸书上市期间遭遇技术故障,惨遭1000万美元罚款﹔本周,高盛刚刚遭遇技术故障,纳斯达克随后也因技术问题停摆。金融系统如此高频率的技术故障,不能不让人更多关注是否还有更多其他原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