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宽松政策别急退场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3日出席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中表示,非传统货币政策让全球经济受惠,不建议急于退场。

据中央社报导,拉加德指出,相较于传统货币政策,过去几年,具有大胆野心、规模更大的非传统货币政策,成功把全球从另1次大萧条悬崖中拉回,全球央行已经成为金融危机英雄。

拉加德说,欧洲国家和日本等国的经济成长需要非传统货币政策。她进一步表示,当许多国家经济仍很脆弱之际,“我不建议急于退场”。

拉加德还说,过去几年采行的非传统货币政策,已经为各国争取到进行经济改革时间。但她坦言,要权衡非传统货币政策退场并不容易,退场会让全球进入未知领域,时机考量很重要。她说:“不要浪费非传统货币政策提供的空间”。

在美联储(Fed)释出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将逐渐退场讯息后,以及外界预期,美联储最可能在9月宣布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球市场随即陷入担忧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