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达克当机 传因连线问题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那斯达克OMX集团22日中午时分交易系统无预警停摆3小时,消息人士指出,那斯达克和对手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电子交易平台NYSE Arca间的连线发生问题,才会当机。

据中央社报导,那斯达克股市在美东时间22日中午过后突然大当机,股票和期权交易被迫中断。直到当地时间下午3时25分才恢复运作,当时距离收盘只剩35分钟。

匿名消息人士说,这类事件大约一周会出现几次,不过系统大多能迅速恢复运作,交易所也都会事先收到通知,要他们暂时将挂牌股票买卖订单存放他处。

不过,那斯达克本次没事先提醒交易商系统中断问题,让外界气炸。那斯达克也直到昨天收盘后才发表正式新闻稿,对外说明,但未进一步回应外界询问。

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NYSE Arca平台营运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则否认,NYSE Arca平台与那斯达克当机有关。

那斯达克OMX集团执行长格雷费尔德(Robert Greifeld)告诉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中断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交易,是为确保市场交易的公平性。他没有明确指出交易中断原因,仅说某个那斯达克资讯分享系统的使用者为系统当机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