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餐会 李登辉“破戒”出席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李登辉基金会今晚(24日)举办一年一度的募款餐会,众多各党派政要出席,前总统李登辉也“破戒”亲临。

据中央社报导,前副总统吕秀莲、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及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等人出席了今晚的募款餐会。原本不出席的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短暂出席致意后,餐会开始前就离开。

李登辉7月3日身体不适取消行程后,7月12日进行椎动脉手术,手术后又出现发烧状况,虽然7月29日出院,但足不出户在家休养。

经50多天休养后,李登辉今晚看起来仍身体稍微虚弱;餐会开始后,李登辉未上台致词,由女儿李安妮代宣读致词稿后,李登辉起身向与会者敬酒。

致词稿中提到,面对剧烈变化的世界,台湾还有旧时代问题未完全解决,人民只有选举权,国会失去监督功能,变成形式上的民主,反民主势力一直威胁台湾民主发展。

李登辉表示,除民主危机,过去过度强调自由化与全球化,未考虑小经济体与大经济体经济整合的负面后果,造成台湾产业流失到中国,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消失。

他说,基金会11月将办地方发展研讨会,邀专家与官员,为台湾找出解决方向,让台湾这块土地活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