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馆饼香肉香 港人热捧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306)台湾小吃名闻遐迩,今届香港美食节,港人有口福了,除了有空运来港的地道台湾牛肉面,台中市长胡志强亲自率团来港,介绍台中著名的糕饼。

台北美食摊位特别请来曾夺四次台北国际牛肉面冠军的洪金龙,决战香港的名厨杨国基,结果在现场观众的投票下平分秋色,现场市民都可以品尝一碗台湾道地风味的牛肉面,个个都大赞汤浓肉香面Q。洪金龙透露冠军牛肉面的美味秘诀,

台湾洪金龙师傅:“主要是炖牛骨高汤,必需要炖超过两天一夜,让牛骨的味道释放出来。整个胶质溶合在汤里面,再利用汤汁煮一锅牛肉,原汁原味呈现出来一碗道地的台湾牛肉面。”

另外,台中市长胡志强亲自率领台中10家糕饼及2个茶、咖啡商家来港参展。

台中市长胡志强:“香港行得通,我全世界都行得通。香港人吃东西不是很挑剔吗?真的了,要吃好东西,又不要太贵,又要安全,卫生,健康。”

太阳饼、凤梨酥、芋头酥,还有煎饼都是台中的 著名糕点,甜而不腻。

九个太阳代表邱怡馨:“黄金太阳饼,它的太阳饼跟一般的太阳饼比较不一样。它的内馅有加一点点咸蛋黄,所以吃起来不甜。”

胡志强强调,他们行销的不仅是台中的特产,更将台中人的淳朴热情带来香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