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呼吁西方干预 英美忧虑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贾巴呼吁西方干预

在21日的叙利亚内战中被爆出使用化学武器造成1300人死亡之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团体主席贾巴(Ahmad Jarba)今天(24日)呼吁西方国家干预叙国问题。

大马士革郊区21日传出发生化武攻击,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主席贾巴今天呼吁美国、英国、法国及阿拉伯国家采取“认真的措施和行动”。

贾巴在伊斯坦布尔的记者会表示:“我请求国际社会将言语化为行动,我们已经听够了言语,需要认真的措施和行动。”

贾巴要求西方国家在联合国支持下,“认真”干预叙国危机,阻止“叙利亚人民继续被杀,不论是透过传统武器或化学武器”。

他说,美国总统欧巴马应该和英法领袖一同带领国际社会干预。

21日的化武攻击使1300人死亡,另有消息称,现在有数千人在接受治疗。

欧美忧虑

叙利亚的化武攻击事件让美国总统欧巴马及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深表忧虑。

美国白宫声明表示,两位领袖举行视讯会议时,矢言将针对据报于21日发生在大马士革附近的攻击行动“持续密切磋商”,也会讨论国际社会的可能因应办法。

奥巴马则忧虑如果仓促采取军事行动的后果难料,包括恐让美军卷入另一场长久的中东冲突。

英国唐宁街(Downing Street)首相府声明表示:“(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萨德没有配合联合国(UN)的事实,显示阿萨德政权做了见不得人的事。”声明强调,“大规模使用化武,将足以让国际社会采取严肃回应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