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达人创办人庄鸿铭 百万交保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台湾胖达人涉诈欺案,台北地检署25日上午约谈创办人庄鸿铭,其晚间到案,检方讯问4小时后,改列被告以100万元交保。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检方侦办胖达人涉诈欺案,庄鸿铭在25日晚间7时40分接受检察官讯问,他坦承面包的相关配方都是他一手调出来的,他说,他卖的是“天然素材”,并举例核桃及葡萄干都是天然素材,他所使用的人工香精是合法且可食用的,没有问题,因为他的面包好吃,所以才卖“这个价钱”,全案应是消费者自己误解,他没有诈欺犯意。

检察官讯问他4个小时后,在25日晚间11点50分认定他罪嫌重大,但没有羁押必要,将他改列诈欺罪被告,以新台币100万元交保。

“胖达人手感烘焙面包”宣称“天然”,却遭查获使用9种人工香精,涉广告不实被处新台币18万元罚锾。台北地检署24日剪报分案,以诈欺罪嫌侦办。

据报导,检警24日前往胖达人总公司生技达人调阅资料,并约谈董事长徐洵平、总经理徐志鸿以及财务、会计,25日上午约谈前经营团队的庄鸿铭、负责采购业务的洪姓副总、现任门巿王姓店长及江姓面包师傅作证。

庄鸿铭25日上午未到,检方原本考虑境管,但庄男25日晚间与检警取得联系,赴检方接受侦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