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窃百年圣经 42年后归还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为了学英文,42年前,德国一男子在英格兰东南部东萨塞克斯郡(East Sussex)圣三一教堂窃走1本200年历史的英文圣经,而今已把它还给这座教堂。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英国哈斯丁(Hastings)圣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hurch)司库史考特(Simon Scott)说,这名男子是1971年取走这本圣经的。

这名男子和妻子来此参加英语课程,却对课程感到不甚满意,于是便取回这本圣经,打算靠阅读使英文进步,不过却从未花时间这么做。

史考特收到小偷寄来的匿名信,他说信上写道:“你不会相信收到这封信,你当然也不会相信不久后将收到1本圣经。”“他发现这堂英语课程的价值远低于平均值,令人非常失望,但收费却十分昂贵。”“有些课程在教堂内进行,而男子说自己看见那些圣经就摆在那,看似无用”;“基于某种补偿心态,他决定将其中1本带回家阅读,透过这种方式让英文进步”。

该男子在信中还写道:“实际上,他在信中说,‘我从未花时间读它’。”

窃贼表示,他的妻子对他拿了这本书感到“相当生气”。

男子在信中表示:“每当看见这本圣经,都会对我的所做作为充满罪恶感。”“我一直无法鼓起勇气返回教堂,亲手奉还这本书。但我现在退休了,终于决定要做对的事情。”

教堂稍后收到1个包裹,里面装着1本皮面、附有金属扣环的圣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