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立军坐轮椅出庭 患中风无保外可能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连日来,对薄案的审判吸引了海内外媒体和大众的眼球,而8月24日王立军出庭指正薄熙来滥用职权罪时坐轮椅的画面更是让外界关注。据了解,王立军不久前患上轻微中风。外界认为,王立军恐留下后遗症或复发,但获保外就医概率接近为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得到可靠消息,王立军之前得了轻微的中风。从央视播放王立军出庭作证的画面来看,王的椅子右下角露出轮椅的轮子。

8月24日王立军在济南中级法院出庭指证薄熙来,在济南中院转发的照片以及央视播出的部分画面中,细心的网友发现,王立军的座位不同于之前证人的座位,王立军身后没有高位靠背。

《南华早报》发表文章称,得到3个消息来源证实王立军在出庭指证薄熙来之前曾经中风。但没有说明具体是什么时候。

北京维权律师李庄在微博上披露,“王局(王立军)坐轮椅出场,令包括被告人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惊。薄一改前两日的高亢,态度明显缓和下来。薄对王较为和蔼的提问,遭王愤怒痛击,被告顿时方寸大乱。”

此文不久虽遭删除,但是却被网民截图议论,还被收集到《凤凰网》官方微博的“24日薄案庭审点评集”中。

李庄随后又发帖称:“王局当庭陈述,澄清了一个事实,他打我不是一巴掌,而是突然一拳,打的我嘴角出血,左耳流东西。(疑问:难道被打的落下来后遗症?)”

《明报》报导,王的家人昨天表示,非常担心王的健康状况,但不知传闻是否属实。此前,一位王立军的家人透露,自己前一阵曾探视王立军,他的​​身体一直健康。

《法广》认为,王立军今年已经54岁,此次中风后难免留下后遗症,并有复发的可能。但是王立军掌握太多薄案的秘密,估计保外就医机会应是微乎其微。

7月初,有海外媒体曾报导,狱中的王立军突发半身不遂,已卧床近一个月,病因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