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大逃亡 亚洲砸外汇捍本币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在投资人争相从亚洲撤出数十亿美元资金之际,亚洲各国正逐渐耗用外汇准备,以力挺本国货币。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坐拥最多外汇准备的亚洲10国,其中有6国今年减少外汇持有,印尼外汇准备缩水了18%,缩幅空前。印尼央行7月外汇准备减少至近3年来低点,达927亿美元,印度央行今年来外汇持有缩水4%,主要受累亚洲资金大逃亡,以及印尼与印度两国争相抛售美元以支撑本币。

据回溯至2000年的资料显示,亚洲整体外汇准备创下最慢增幅。

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推估,一旦将汇价波动纳入考量,亚洲外汇持有可能出现缩水。

新兴市场一片哀鸿,亚洲国家受创最深,彭博摩根大通亚元指数(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恐创下2008年来最大年线跌幅。

标准普尔信评(Standard & Poor’s)上周警告,热钱疯狂出走亚洲恐推高融资成本,特别是拥有巨额经常账逆差的国家。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 )驻香港资深外汇策略师沙查(Sacha Tihanyi)22日在电邮中表示:“值金融市场震荡之际,亚洲国家或多或少将动用外汇准备,以稳定本币。印尼与印度外汇准备料将进一步缩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