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验蔬果农药残留 3件违规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台北市卫生局今天公布7月抽验市面贩售生鲜蔬果农药残留结果,共抽验56件产品,其中3件不符规定,不合格率约5.36%。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局表示,7月抽查范围主要为台北市内的蔬果零售业者、超市、大卖场、批发市场及餐饮业者等处,共抽验56件产品,有17件检出残留农药,其中14件检出量在限量范围内,另外3件不合规定。

卫生局指出,抽验不合格产品包括天母新光三越贩售的台湾爱文芒果、松青超市台北市南昌分公司贩售的台湾青葱,及松青超市台北市景美分公司贩售的台湾木瓜。

针对不合格产品,卫生局表示,已要求业者下架回收且不得贩售;来源厂商属外县市者,也已移请所辖卫生局查办。

另外,残留农药超过安全容许量者,将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处来源业者新台币6万元以上、1500万元以下罚锾。

卫生局提醒,民众清洗蔬果时,除去皮前须以软毛刷配合流动自来水清洗,更要注意的是,剔除的果皮不要再沾染到果肉,且双手也应随时保持干净,以避免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