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25年前 女领导预言薄熙来将倒大霉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讯】薄熙来对王立军的撤职处理,违背了组织程序,有滥用职权之嫌,但在我看来,太符合他一贯的思想性格和霸道作风了,这使我想起1988年的旧事,他新任宣传部长时,到位才一个多月,就忽然召集职工开会,一下子免职了四五个干部,其中都是科级以上,引起轩然大波,办公室领导姜某对我说,他们在北院办公,隔壁就是组织部,但薄根本不和任何人商量,也事先不走考察程序,仅凭个人观点,这不是胡闹吗?后来,姜某也被迫离开宣传部,改到教委任职,因为那时薄熙来的权力还小,没有把那些人都变成个体户,姜某在一次记者会上再次见到我,对我说,他不改这种霸道狂妄的毛病,等他爸死了,就要倒大霉。

如今,25年过去了,薄熙来还是一言九鼎,无法无天的样子,一点也没改变,既使罪行败露,出庭受审,也雄辩滔滔,死不认罪,然而,从庭审微博透露的信息看,他把家法当国法,把国财当家资,把部下当家奴,把人民当傻子的作法,完全是事实。1988年,他任宣传部长时,谷开来就插手文联的人事任免和报社等媒体重要岗位的编采人员的调动和安排,人们议论纷纷,至到2012年,她又直接参与了对叛逃的王立军的处理决定。这一过程很长,给人们留下的警示问题是,为什么不早些处理他家人干政的问题,及时地挽救他们?1991年,谷开来就成立民俗文化研究所,后来办了律师所,惠瑞斯顾问投资公司,等等,狡猾地大肆敛财,2007年之后又更疯狂地依靠薄的权力谋取经济利益,直到杀害英商海伍德事败被捕,这一过程同样漫长,我自己就不断地撰文揭露他们,与之斗争了10多年,为什么他们有这种强势的能量,能维持如此之久呢,假如他们能接受我的批评意见,或及早被上级查处,上述姜女士的预言就不会成真,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也免受一些损失。

2013年8月24日于多伦多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