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伯塔省洪灾估计损失达50亿加元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讯】阿尔伯塔省经历六月洪灾60天后,省政府公布的新数字显示,阿尔伯塔省南部仍然努力从这个历史性的天灾中恢复过来,全省各地仍然为灾款不能按时到位而苦恼。雷德福预计此次洪灾的损失达50亿加元。而周四,省市政事务厅长宣布省政府将回购250所洪灾区域的民宅。

本周四,省市政事务厅长Doug Griffiths在Bragg Creek宣布,省政府将购买和拆除大约250所民宅,这些民宅分布在全省6个受灾严重的社区,房屋价值根据去年的各地区房屋估算补偿。一旦房屋拆除,政府不再允许在原地重建。政府估计,拆迁的房屋高河镇(High River)占102所,卡尔加里50所,Medicine Hat57所,Bragg Creek36所,Black Diamond和Turner Valley共9所。对于那些不愿搬迁的屋主,政府可以补偿其修缮费用,然而再遭遇洪灾,政府将不再负责赔偿。只有主宅有资格申请拆迁,政府收购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对最终房屋价格不满的屋主,有30天的时间可以申请重新评估。

本周二省政府还公布了一份灾后报告,称仍有近2,700名阿尔伯塔省居民不能返回家园。省长雷德福称洪灾为“我们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还有上千阿尔伯塔省居民不能回家,重建家园也还遥遥无期。”

根据省政府统计,超过14,500所民居在6月的洪灾中受损。有2,721人仍住在临时居所,在旅馆或住在朋友或亲戚家。另有583人居住在省政府在高河镇和Siksika地区搭建的临时社区。
到目前为止,已有8,000多个要求重建拨款的申请,省政府已经支付1,400余笔付款,共计近700万加元,平均每个申请5,000加元。省政府官员指出,早先的付款是根据每个案例不同情况支付的,而不是平均支付。

Camore居民马里奥特(John Marriott)在等待救援款项时感到政府颇为小气,身为野生动物摄影师的他已花费54,000元用于房屋修复,三张信用卡已到极限。马里奥特说,“我们不知道甚幺时候才能拿到救助款,每次打电话去问都被告知我们的索赔还在审查中。”在马里奥特寄出收据6周后,他终于在本周一收到第一张1万加元的支票,他觉得这无边际的等待着实“荒唐”。马里奥特还补充说:“我们只希望他们支付剩下的开销。”

野玫瑰党领袖史密斯(Danielle Smith)称她的选民被告知将在14天内得到高达1万加元的灾款,“但我见到的没有一个实际上收到了这笔钱,”史密斯说,像Camore的马里奥特一样,高河镇的居民也无人过问,但他们还在等待省政府补贴必备生活设备,如锅炉、热水箱和电力系统。

省政府官员则辩解说,灾款已经尽快发出去了,而且目前政府的反应速度已经超过2010年洪灾前60天发放150万灾款。阿尔伯塔省民政总署新闻秘书兰芝(Kathleen Range)表示,这是“当务之急”,并且她的部门还在寻找改善的办法。兰芝说,“我们暂时没办法安抚还没有收到灾款的民众,但我们还在尽力做好,并努力改善。这需要一个过程。”

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洪灾损失可能高达50亿加元,雷德福政府承诺重建不会影响基础设施升级。史密斯对巨额清理账单表示质疑,她指出至今发出的灾款简直是杯水车薪,甚至雷德福只是为50亿加元的财政赤字或提高税收找借口。她说,“省长需要证明这些数据的出处。”
政府数据:
. 已有近7,000万加元的借记卡发放给因受灾而无家可归的阿尔伯塔省居民,其中有4,800万在该项目激活的五天内发出。
. 省政府承诺给受灾最严重的高河镇社区直接拨款5,000万,以重建必要的服务设施。
. 8,000个受灾申请的1/8是为小企业处理。
. 53个临时教室正在建设中。
. 受洪水影响的830公里省级公路已经重新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